KENJI

 

I will miss you forever.Take care of yourself.

【锤基】州际公路|interstate 3

州际公路|interstate-3
motel老板Thor x 精神病人Loki
Midgard AU
BGM:Cherry wine BY Hozier

interstate0

interstate1

interstate3 ←这个实际上是2!电脑端编辑错误了非常抱歉!!

“你没必要做这个,我自己能来。”Loki看着Thor笨手笨脚地上药、然后缠纱布,动作慢极了。 Thor捏着Loki那苍白的细脚踝,这让Loki感觉不适,他皱了皱眉头迅速抽回了搭在Thor大腿上的脚,把自己缩成一团。

“我知道我没必要做,但是你的手也被割到了。”Thor收拾了一下,比如在桌子上散开的纱布和不好闻的消炎药。Loki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Thor的房间,紧靠着院子外离树林不远的一栋单独的小木屋,Loki的那辆老轿车就停在那里。出乎他的意料,这里并没有Loki想象得那样乱糟糟的——本就不应该乱糟糟的。

狭小的空间里用和旅馆里一样的红砖堆砌成的壁炉,柴火烧得正旺。沙发被受伤的Loki霸占,Thor只能搬来一直堆放各种书刊杂志没少落灰的木椅坐在Loki身边。那张在窗边的床看起来又窄又小,Loki甚至怀疑Thor这样的大块头是否能把身体塞在这样的一张小床上。床头柜的座机旁那张相片吸引了Loki的目光,Thor注意到了他朝着那个方向发呆。

Loki现在看起来平静多了,他那张苍白的脸蛋在火光下看起来有了血色些,一对宛若秋日里克罗地亚湖水般清澈碧绿的双眼此时伴随着摇曳的火光闪动着,那汪波澜不惊此时却泛起了小小的涟漪。

Thor径直走了过去,拿来了照片重新坐回Loki身旁。那照片虽然被放在相框里,但是边角却已经泛黄。虽然它的历史定赶不上这屋子,Loki的目光落在照片上那个笑得阳光灿烂的男孩脸上,他知道这张照片定是在许久之前——在一切都好时被定格住的瞬间。男孩身边是个白发苍苍、瞎了只眼但是身材却异常高大的男人;另一侧则是有着同Thor一样温柔目光的漂亮女人。她的年纪并不能遮挡住她的美丽,似乎这份美好也原封不动地遗传到了她身旁这个同男人一般高大的男孩身上。

“他可真不像你。”Loki勾起嘴角打趣到:“他看起来像是爱荷华农场里踩着双胶鞋穿背带裤的农场主小孩,我猜他定会弹吉他唱Johnny Cash的歌谣。”

Thor笑出了声,他摸了摸木质的相框,眼里流露出对往事的回忆。Loki看着哑口不言的Thor,笑得神神秘秘的让他很不舒服,空气似乎变得尴尬了起来。他玩弄起了自己有些乱糟糟的头发,Thor开了口。

“他们已经过世很久了。”他把相片放在桌子上,那火光也融进相片中,Loki甚至担心起照片里的笑脸会就这样被这火光燃烧殆尽。他看了看Thor,翘着二郎腿,呼吸得平稳。似乎当他父母在世的时候他曾有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也许会非常的无趣和苍白,Loki知道那些记忆定会像金子一样亮堂堂的。

尽管如此他也愿意听Thor讲下去,事实上他很喜欢看Thor滔滔不绝地样子。事情似乎变得不太一样了,Loki想。他感觉到了异样的温暖,就连Thor把手掌贴在自己的皮肤上也会觉得一股热源从那里传来。这份炙热滚烫极了,是Loki这30年来从未体验过的。他不太能听清Thor在说什么,只是坐在咔嚓咔嚓燃烧着的一堆木柴听男人说就好。

Loki侧着头靠在沙发上,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Thor低沉的声音最终也同其他声响成为组成这个镜头的背景乐,那其中流淌着堪萨斯的微风涌过高低的树木的抑扬顿挫。这来之不易而又久违的宁静,随着一缕划破厚重云层、射入屋内的和煦阳光一起被带入Loki的梦乡里去,安静又渺远。

随着时间的推移,圣诞节临近。Fandral兴奋地挥舞着手臂大谈着布置装饰,甚至想开上个三天三夜的圣诞party。当然,Thor并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知道Fandral的意图后。无情地拒绝Fandral的“盛情邀请”,Thor趁着天色尚浅,打算跟随Heimdall去往城镇里采购接下来将近一个月所需要的东西,毕竟这儿不比纽约华盛顿,店铺因为节日关门能关上好久,而清单上的列出来的东西也是够长得吓人。

周边城镇上比靠近州际公路的汽车旅馆热闹太多,Thor一开始认为Loki并不喜欢这样的地方,出乎他的意料,Loki竟然提出要跟着他们到城镇上去。那儿的人与Heimdallr和Thor都是老相识,但唯独对于这张苍白的新面孔一无所知。他们的眼光都落在从卡车上跳下来的黑发男人身上,而Loki却好像丝毫不在意他们的碎语和目光,走得自在悠闲,洋洋洒洒。这让Thor又是一个意外——除此之外他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没有那么了解这个生活过得七零八落的人。

彼此相识不到整月,但是细数下来也过了不少时日。Jane打来的电话也问得一次比一次粗略,后来也没了音讯,似乎放心了Loki在Thor的照顾下生活。至于Loki——过得很好,他的情绪一直很稳定,没有再那样担惊受怕。虽然他依旧常常会念叨着一个叫做“萨诺斯”的名字,然后把写得满篇都是墨水的纸揉成一团塞进垃圾桶。他看起来困扰极了,似乎在为什么而感到担忧和迷惘。

“你要知道,他看起来绝不是什么善类。”Thor站在肉铺前看着挥舞着斧头的Volstagg,斧板落地时发出的巨大噪音让Thor不由得堵上了耳朵。等到对方停了手里的活,Thor才开口:

“你老是这个德行。”Thor咂了咂嘴,不满Volstagg的浅薄发言。他暗暗为Loki打抱不平——又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人世间还有那么一出惨剧发生。而对方却毫不领情地哼哼了一声,帮着Thor往卡车上搬肉:“我和Hogun都在打赌,你那儿定会出事。说真的,你那个地儿就不该来这样的人。”

“够了!你们还打起赌来了,没根没据。”Thor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愠怒,当然他可不会真发脾气。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谈论Loki,这样说也太过分了。似乎是听到了Thor的嚷嚷,车里的Loki透过玻璃看了看正和Volstagg争论不休的Thor。嗡嗡的一阵响声打断了Loki饶有兴致地看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是Thor的行动电话响了,Fandral的名字赫然写在屏幕上。

“我是Loki。”Loki接了电话,不说多的其他,好像就是这部手机的主人一样。

“Loki?Thor呢,旅馆这里来了帮条子,我的老天。你们其中一个别去惹了麻烦才好……”那头地声音听起来急不可耐,语速快得Loki差点听不清。听筒里似乎还夹杂着别的什么声音,Fandral被打断了,另一个人在和他说些什么。

“喂?你还在听吗?”

“在。”

“总而言之快点回来吧,他们说有事情找你。”

“我不是Thor。”

“我知道——我知道,Loki,他们有事找你,就是你。”Fandral耐心地重复到,事实上不用猜也知道为什么这群人会拿着证件别着枪登门造访,绝不是Thor在城里又和别人斗殴——他们穿得西装革履,证件上还印着“FBI”——那群高级探员哪儿管得了这些事。Loki皱了皱眉头,把电话丢回驾驶座上去。事实上他的心里一点底也没有,Thor从窗户那儿探进头,似乎好奇Loki在和谁说话。

“Fandral让我们赶快回去,好像出了点什么事。”Loki把手臂抱在胸前,脸上写满了不耐烦。他们在这里耗费的时间太多了,让Loki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到恐慌,他觉得心惊胆颤,好像自己赤身裸体的暴露在空气中一样。Thor点了点头,在和Volstagg嚷嚷几句就跳上了卡车。他有些好奇Loki在为什么而感到不耐烦和恐慌——他的手指摩擦着臂膀,时有时无地把自己齐肩的黑发卷在手指间玩弄,然后又把它们弹开,似乎在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感到恐慌。Thor并没有放过这微小的细节,但是他依旧选择了默不作声地发动了卡车,多言无益。

Fandral在门廊前来回地踱步,频率变得一次比一次高,看得Steve头昏眼花。树林不远处传来了卡车引擎的作响,Fandral顿了一下猛地抬起头,他知道是Thor他们回来了,叉腰站在原地正准备质问些尖锐地话。Thor停稳了车子,看了看停在一直以来无人问津的旅馆前挤满院子的黑色轿车,不解地皱了皱眉头。

“怎么回事?”Thor跳下车,然而Fandral只是苦恼地摇了摇头,把目光落到依旧坐在卡车上不肯下来的Loki,里面充满了狐疑。

“有个大个子探员说要找Loki。”Fandral扭头看了一眼站在落地窗前的Steve:“就是他。”

Steve朝Thor点了点头,走到他面前快速地出示了证件:“你好,Odinson先生。我是Steve Rogers。”

“我知道你是谁,Jane向我提过你。”Thor点点头:“恕我直言,我不理解你们还有什么理由把Loki带走。”Thor开门见山地就说出了口,他知道这群人来的目的——这起案子,Loki经历的这起案子至今为止还未找任何嫌疑人,甚至连一点线索都找不到——所有的矛头现在全部对准了Loki。在Thor看来这只是那群人走投无路的选择,而Loki现在仍然身处“崩溃边缘”,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是没有人能保证Loki不会再次因为受到刺激而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我想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但是如果你要继续阻拦我们的话,我完全可以以“妨碍公务执行”的罪名让你在监狱里蹲上十天半个月。”叫Steve的探员一点也不留情面地丢下这一票子话,眼里却是坚毅混杂着不情愿。

“听我说,Thor。他们在犯罪现场找到了一枚指纹——一把原本应该沾满血迹的、被什么人清洗的刀上,那枚指纹就是Loki的。”Steve压低声音:“我知道Loki自从这件事之后过得一直都不好——但是——”

“我想他应该做过足够的口供了。他好不容易能够有今天,你却还要揭开他的旧伤疤再往上面添加新的伤痛吗?”Thor摆出一副决不让步的模样。这些探员压根不知道Loki到底有痛苦,他们为了破案肆意妄为,甚至把矛头指向本来深陷伤痛的人身上,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

Steve语塞。他皱着眉头——那张英俊面庞上写着Thor看不见的纠结——事实上如果自己真的毫不关心受害者,他也决不会带着Loki去找Jane。而这个高个子男人现在也两难——一方面是来自上级的压迫,另一方面是Loki的恢复问题。Jane早就已经开出了他有严重精神疾病的诊断书,Loki话里的真实性多少还有待确认。

“我知道了……。多少这个证据还不够有力,我会回去交代的。”Steve朝一直守在卡车两侧的黑衣男子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离开。Thor面带些许愠怒,直到Steve一行人开着黑色的轿车扬长而去,Fandral才吱声。

“你刚刚简直酷毙了,老兄。”Fandral用胳膊肘捅了捅Thor,笑到:“说真的,像是个英雄。”

TBC

评论(5)
热度(43)

© KENJ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