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JI

 

I will miss you forever.Take care of yourself.

【锤基】catch me!

▲架空世界!企业总裁锤x律师基
▲ooc,一股脑的只想放飞自我

Catch me!

Loki看着把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凑到他面前、脸上挂着甜不死人不偿命的笑容的短发男人,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出于所谓职业素养,他还是礼貌性地用微笑回复了男人。
  “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先生?”
  “Hmm……我可以邀请您和Thor Odinson先生共进晚餐吗?”
  Loki毫不失礼地、再一次回了男人一个微笑,他拿起对讲机,力道不小地压了下去:“Hela,我们可以让下一位客人进来了。”
  “嘿——嘿——嘿,别急着把我请出去嘛,Loki……”男人似乎再劝说Loki让他留下,但是对方的脸色没有刚刚那么好看了。他边念叨这Hela怎么还没有通知保安把这位不速之客“请”出门外,边克制住自己的冲动跨过办公桌揍上这男人一拳,他保证那绝对不会是一个好看的场景。
  “你自己说你会处理好这个客人的。芬里尔出了点事,我要回家了。还有,别使唤我,小鬼。”对讲机那边的声音听起来那么无情冰冷。Loki忍不住了,把对讲机往地上一砸——并没有发出预期的清脆响声。可怜的小东西把铺上毛毯的地板砸出一声闷响,而男人就在办公桌另一边看Loki的好笑举动。
  我看这回你还有什么借口推脱。男人喝了一口杯子里的咖啡,嗯,苦涩香醇。

  

律师——名气不小的律师Loki可以用自己挂在墙上的各种荣誉证书、奖章来保证Thor Odinson是他遇见过的最麻烦的客人。他甚至可以开张名单,叫做“Loki Laufeyson最讨厌的人和物top5”,第一名就是Thor那张蠢兮兮、看起来又该死的性感的脸。哦好吧,顾客是上帝。鬼知道是什么促使他接下阿斯加德公司的案子——也许是为了那堵挂满荣誉奖章的墙,也许是为了能交得起曼哈顿无比高昂的公寓房租。
  “我觉得你没必要再来登门造访了,Thor先生。您的案子我也完美地处理了,而我也得到了应有的报酬;再说了接下来我也抽不出时间。”
  “我可没说什么时候,你不看看行程怎么就能这样残忍的拒绝我?”Thor撇了撇嘴装出一副“我受到了伤害”的表情,然后又挂上微笑:“嘿Loki。别再拒绝我了好吗?”
  Loki受不了这个宛若一只大金毛一般可怜兮兮的眼神。无奈皱了皱眉,手里随意地抓起一支钢笔在办公桌上打转:“好吧,好吧。有什么其他的电话里说,现在请你离开我的办公室。”Thor听到Loki好不容易同意了他的邀请,脸上喜悦的神情瞬间绽开。他抓起外套,转动门的把手正打算离开,好像遗忘了什么似的又转身回到了办公桌前,Loki下达最后通牒事前被这个他头疼的男人在脸上留下了个吻。
  “Thor——Odinson!”Thor笑着在Loki脸红的怒吼下离开,他知道他现在看起来肯定脸红的像个初中被夺去初吻的姑娘;碰巧Hela叫来的、迟来的保安看到了这一幕。羞愧致死!Loki恨不得打个地洞就钻进去。

 

Loki在工作的时候收到了Thor迟来的短信。场景当时非常的尴尬——正当他正在法庭上口若悬河和原告方律师争个你死我活,而这个做事一向严谨认真的男人竟然忘记把手机调成静音。思路被打断了,Loki只能陪着笑脸道歉,顺便看了看是哪个不识相的家伙——Thor Odinson!这家伙迟早会把Loki气死。
  庭审结果宣布在次日公布。Loki一路上撑着笑脸毕恭毕敬地对客户赔不是,觉得自己的脸都要停留在微笑这个表情上了。心里狠狠地咒了Thor千百遍,甚至有想放他鸽子的冲动。就这么办!Loki回到办公室把自己的身子交给了软绵绵的皮质沙发,陷在里面根本就不想动弹。Hela坐在对面手里端着茶杯,眼里除了平日里的“别来麻烦老娘”以外,带上一丝丝好奇:“怎么?谁能把“银舌头”的锐气挫成这样?”
  “天杀的Thor Odinson!竟然在我出庭的时候——给我发信息!老天,我觉得我的一世英名都毁在他这一条短信上了!”Loki迅速坐起身,双手在空中抓狂地乱舞。Hela挑了挑眉,放下茶杯:“那是你自找。”“他要是没有那么多歪脑筋!”“你从了他得了。省得每天像个小怨妇叽叽喳喳的。”Hela摆弄起了刚刚做好的美甲,根本不把自己这个弟弟放在心上,就即便自己的弟弟极有可能被个男人钓走。噢,她可情愿了,和商圈数一数二的企业老板成为一家亲——听起来就是件美事。
  “就连你也帮他说话!”Loki又回到了沙发的怀抱里,紧闭双眼。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空空的,包里什么都没有。他立马蹦起来到处找,大衣里、公文包里、沙发上、茶几脚——哪儿都没有。Hela看着自己一会儿气的跳脚一会儿消沉得像是个没了魂的人;一会儿在沙发上躺着怨天尤人一会儿上蹿下跳,活像戏猴现场。打量着弟弟的猴急样:“丢了那个澳洲佬的定情信物还是订婚戒指了?”
  “我把手机丢了!Hela,手机!”“这不正好吗,”她开始剥桔子吃,一副事不关己:“No Thor,No messages.得了吧老弟,你丢的那手机和你的工作一点关系也没有。客户可不会打私人号码。”
  Loki彻底没辙了,他不知道自己慌个什么劲,虽然知道自己丢的是私人号码的手机,不过下意识还是慌了。他撇了撇嘴,收拾收拾就拿着车钥匙打算离开了。
  “哦对了,亲爱的,”Hela在Loki临走前补了一句:“我帮你答应了Thor的邀请,不用客气。”
  Loki彻底——彻彻底底拿自己的顶头大姐和Thor没辙了。敢情这世界上还能有人治得了他Loki Laufeyson——Loki把脸埋在了双掌里,在大姐的戏谑下硬着头皮赴约。

 

Loki出门就遇到了Thor。他开着昨天新买下的车,轿厢里还有一股让人不太舒服的皮革气味。Thor摇下玻璃窗,朝着站在街道上傻瞪着Thor新车的Loki就是一个标准的“Thor式微笑”,Loki讨厌的那种。
  “嘿Loki。”他打个招呼,然后偏了偏头示意Loki上车。Loki朝他翻了个白眼极不情愿地打开车门,然后像是故意般重重地关上,准确地说是砸。
  “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可以给我说一下发生了什么吗?”Thor是先搂开漂亮西装的袖子,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这吸引了Loki的目光。噢,净显摆吧;一块漂亮极了的百达翡丽,Loki早就眼馋许久,此刻却戴在一个讨厌鬼的手腕上,可真是暴殄天物!
  “真是托了某人的福——我今天正在向起诉方的律师发出致命一击的时候,有个滑头鬼给我发了条天杀的信息,而天杀的我竟然忘记关静音。”Loki脸上摆着玩笑似的笑容,实际上早就恨Thor恨得牙痒痒。
  “真的吗!那真是太糟了。发信息的那家伙也真是不识时务,难道不知道你在出庭吗?”
  “当然不了。他可忙了,一天忙到晚,电话也不打给我而且发了条不合时宜的短信。对了,他还是个自大狂,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为所欲为,活得像个世界都围着他转的小王子!”
  “噢,他听起来像个混蛋。”
  “噗——说得没错。”Loki笑了起来,这个呆子并没有意识到说的就是他。噢其实他错了,Thor当然知道Loki在抱怨他。不过能博得美人一笑不免是件好事,给这场带目的的约会一个不错的前调。
  “真不敢相信你会答应我,说真的。我以为你就当我玩玩,没太在意。”Thor等红灯的时候说到,手指在方向盘上不耐烦地不停敲打。
  “我的确就当你玩玩。”Loki把头扭开,目光落在人行道上,看着人头攒动的街道,察觉到了气氛似乎变得不太对,却又不知道如何岔开话题;他今天一直不在状态,好像那张能说会道的嘴也变得不怎么会说了。Thor笑了笑却也走了神,直到身后的车开始狂压喇叭,Loki看了看Thor拍了一下他的手臂,叫唤了一声他的名字,Thor才从不知飞到哪儿的神游中惊醒,开动汽车。
  “我说你,开车怎么能走神?”Loki嚷嚷到,却打了个喷嚏。轿厢里的皮革味让他不适所以脸色并不太好看,冰冷的空气让他颤了颤——曼哈顿的冬天并没有那么暖和,而Thor没有开空调。
  “不好意思,想公司里的事情去了。我们到了。”Thor勉强地接上话,看了看揉着鼻子的Loki才意识到对方有些冷,后悔忘记开空调。

  晚餐的过程还算顺利,餐厅非常安静,厅堂中心还有个小型乐队演奏者巴赫的曲子,非常开人胃口。Loki很少来这种高级餐厅吃饭,偶尔会为了个别特别能赚钱的案子把客户请出来吃饭,其余的日子里大多就打个电话给两个街区外的快餐店和Hela在办公室里将就将就。常年吃这种毫无营养的快餐让Loki多少看起来不太健康的消瘦,脸也白得有些病态。餐厅里橘黄的暖光打在他脸上看起来好多了,不是那种毫无血色的惨白——在Thor看来这样的Loki谈笑起来是如此的楚楚动人。他根本没花心思去听Loki滔滔不绝地说那些有的没的,光是这张漂亮脸蛋就够他盯上好一阵子。
  然而Loki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好的兴致了。一开始他还对这个姑且能称得上是约会的谈话还算满意,不过后来发现Thor并没有仔细听他说话,他开始不开心起来。他可以说是非常生气了,少有人能让他说那么多话,而那些让他说话的家伙最后都得把钞票双手奉上。自己那么滔滔不绝,而对方却一直盯着他傻兮兮地笑,Loki甚至开始觉得便宜了Thor,最后竟然系紧领带装出一副“我要走人了,你爱干嘛就干嘛去”的样子,Thor才做挽留。
  “嘿……别急着走。我做错了什么吗?”
  “你做错了什么?天呐Thor。你从一开始就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随意附和敷衍我说话,傻兮兮地盯着我笑——你问我你做错了什么?你什么也没做错!”
  “对不起、对不起!喂——”只见Loki假戏真做,系紧了松开的领带起身就走。Thor见势头不对,匆匆在餐盘下压上了晚餐的钱就紧跟在Loki身后。这个家伙走起路来实在太快,根本就不像是个整天坐办公室的律师。Thor好不容易追上他,抓住Loki的手腕:“原谅我行吗?”
  Loki甩开了Thor的手,把双臂抱在胸前,脸上全写满了嘲讽:“你简直在浪费我的时间。”
  “我盯着你是因为你在灯光下看起来很美。”Thor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头直脑地就抛出这句话,引得Loki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一时语塞。他们在路灯下对视,Thor只能听见Loki越来越快的呼吸声,而Loki只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距离越发的靠近。他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看Thor的眼睛——那种干净又壮阔的蓝,像是他还在欧洲旅行时窗外那片艳阳之下浩瀚蔚蓝的海洋,他仿佛能感受到那些温暖的海水将他的身体包裹。
  Loki用手按在Thor结实的胸膛上推开了他,那真的是件很难的事。一瞬间他的确想过得了吧Loki,正视你的那点小心思有那么难吗;随后他发现的确难得要死。坐上Thor的车,车里竟然开了暖气,但是他还是无无可节制地抖动身体。尽量不去触发什么话题,眼神一直在飞速划过的街景中流转,听着收音机里放着时有时无的歌曲。他并不想让Thor知道自己的住处在哪里,所以随便报了一个离自己的办公室近一些的地方,打算回办公室睡上这么一晚。
  在Thor的一再坚持下,Loki无奈只能让Thor送他回去。他已经想好了用什么借口去搪塞Thor自己睡在办公室,总而言之赶快结束这场有些尴尬的约会是上策。Thor一直一言不发地跟在Loki的身旁,Loki只能眼睛紧盯着地面加快了脚步——愈走愈快,最后不到五分钟走完了原本需要十来分钟走完的路程。把Loki送上楼,Thor在Loki刚想说点什么之前就开了口,因为他当然知道Loki想说什么,毕竟他又不傻:“好了,Loki。我知道你不想暴露你的住处,我理解你。答应我你会睡得暖和,要不然我想我会为你开间房。”“不需要!”Loki听到“开间房”这几个字眼下意识蹙着嗓子吼了出来,随后发现自己的反应好像有些过头了,清了清嗓子:“对……对不起。我想不需要你这样做,Thor,谢谢。”
  Loki继续快步走向了办公室的门,Thor没有进去的意思。他站在门口看着Loki把灯和暖气打开,拒绝了Loki礼貌性的邀请进来坐坐。
  “那么我走了,晚安Loki。”Thor笑笑,眼神柔和。Loki没有去看那双眼睛,因为他知道后果肯定相当严重,他匆匆回了句晚安,直到Thor在电梯口那里消失才关上门,靠在门上叹了口气。
  你在干什么!Loki Laufeyson! Loki重重地把外套扔在地上,泄气地倒在沙发上——对方把他看个透!实在太不爽了!那个看起来剪着金色寸头,眼神该死的温柔的大家伙,明明看起来呆头呆脑的,怎么能把他看得那么透!Loki知道自己这个气撒得太不合理,但是他就是生气,莫名其妙地生气。越想越烦躁,他最终倒在沙发上——有什么东西冷冰冰的硌着头疼。他翻起身,伸出手一阵翻找,是今天那个丢失的手机。他叹了口气解锁了手机,打算看看Thor今天那条不合时宜的短信。
  “Loki,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好好看里面的内容,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得发一条。认识你非常高兴,不知道是否赏脸和我一起共进晚餐,晚些时间我会在你的办公室楼下接你。-诚恳的Thor。”
  Loki轻笑了一下。“诚恳的Thor”……的确非常诚恳啊。心血来潮,Loki事后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给这个发件人打了个电话,不出十秒就通了:“嘿……Thor。听着,我今晚非常抱歉关于我的失态,以及谢谢你的晚餐。”
  “那没什么。”对方听起来笑了一下,电话那头似乎还有喇叭声,看来他还在走向停车的地方:“我很期待下一次能再约你出去,今晚是我不好。”
  “噢得了吧。”Loki笑着:“我给你两个日期,一个就是现在我们开始下一次约会;第二个就是改日再聚。不知道你赏不赏脸抽个时间?”
  “乐意至极了,Laufeyson先生。”

评论(2)
热度(50)

© KENJI | Powered by LOFTER